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7 16:00:00
阅读:3098
来源:
作者: 彭思源
记者:
编辑:彭思源

1月14日上午,湘潭综保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副组长、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彭东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员、市公安局警务技术四级主任卢永忠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文主持。区工管委在家领导包胥琪、周文兵、陈柱、曹谷桥及综保区全体干部职员、入区企业党员代表参加。

会议集中观看了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视频,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就认真总结成效、巩固学习成果展开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综保区坚持以学促行,汲取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园区发展主战场,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园区发展成效显著、亮点频现。

湘潭经开区(综保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五好”园区建设,作为全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典型案例;湘潭经开区(综保区)获批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湘潭经开区(综保区)荣获“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称号、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荣获“全省商务工作先进园区”称号;湘潭综保区在2020年全国综保区绩效评估中前进29位;在全省率先开展跨境电商“飞地模式”,湘潭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运营,实现进出口额1亿美元以上;率先纳入卡口优化管理试点单位,试点经验将在全省复制推广;进出口额占全市近1/4,为湘潭市2020年蝉联中国外贸百强城市作出重要贡献。相继引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湘江新区九华新片区产业融合首个项目雨润华中区域10万吨食品精深加工基地项目、全市重大加工贸易项目闪速半导体封测研发项目、世界500强雪松大宗商品供应链项目;发挥“四区叠加”优势,打造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国际区,与经开区创新创业组建招商专班共同发力;助力市重点外贸企业出口业绩回流,吉利汽车国际贸易公司通过湘潭综保区平台回流出口至俄罗斯的业务,预计2022年实现出口额16亿人民币。

会议指出,要健全长效机制,在学习教育上再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湘潭综保区落地生根。在办实事上再加力度,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整改落实上再见成效,把“改”字贯穿始终,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实事办理和整改落实,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开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党的领导体现到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中央、省、市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上,聚焦开放融合、开放产业、开放平台、开放环境“闯新路、破险阻”,不断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园区争先进位,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不断维护园区和谐安稳,奋力实现湘潭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900
招商电话:0731-55998008
湘潭保税商品中心:4001025598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