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学报告、谈体会、展未来 二十大报告在综发投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2/11/10 9:00:00
阅读:2941
来源:
作者: 刘浪
记者:
编辑:彭思源

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综发投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后,第一时间掀起学习热潮。大家对照原文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报告精神带入工作场景、融入工作思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综发投落地见效。

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综发投作为综保区供应链领域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先锋队”,更感受到了肩上的担子。

经营管理部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全球疫情给外贸企业造成巨大冲击,在海外需求端萎缩、供应链受限、国际通道受阻的背景下,区内企业面临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订单交不掉、资金短缺等各种困难。我们应该时刻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助推企业业务开展,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协助企业融资,为企业提供原材料代采购业务,优化卡口管理试点,进一步提高通关便利化。始终坚持为企服务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潜能。

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这是我们在经营工作中也必须坚持的方法论。

财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锻造忠诚品格,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各项财政制度要求,强化项目绩效管理和常态化风险防控,精准编制预算计划,从严规范预算执行,加大预决算公开力度,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扎实推动财务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报告提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综合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坚决落实党工委会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国有企业改革方案,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维护稳定的大前提,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始终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人文关怀相结合,顺利完成国有企业改革,改革过程中未发生舆情不良影响。坚决按照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改革方针,确保公司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报告提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树立清风正气,要坚持合规管理,明确关键岗位的廉政要求,时刻筑牢拒腐防变警戒线。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时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激励自己,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做好党的“传声筒”和“扬声器”,以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和进取之心,锤炼高度、广度、深度、速度和温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落实落细。要时刻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打造红色阵地,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公司总经理彭章要求,下一步综发投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