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合保税区多措并举 助力全市龙头企业产贸融合
发布日期: 2022/11/23 10:00:00
阅读:3390
来源:
作者: 彭玲
记者:
编辑:彭思源

3月28日,“湘粤非”湖南吉利汽车出口班列在湘潭综保区首发。随后,“湘粤非”在湘潭综保区设立办事处,打通了吉利汽车从湘潭出口马来西亚的物流通道。

以上是湘潭综保区“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为吉利汽车所提供服务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平台的湘潭综保区,2022年以来,聚焦全市龙头外贸企业急难愁盼,多措并举,主动服务,助力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产贸融合发展。

政策驱动,指导促动。综保区职能部门全面梳理省市支持产贸融合发展相关政策,指导企业申报省级外贸实体企业、设立对非贸易总部和市区两级专项扶持资金等政策。今年企业已获批市级外贸奖励资金20万元,预计全年将申报获批省、市奖励资金200余万元,为企业发展壮大赋能。

物流畅通,降本增效。因受俄乌战争和欧美制裁影响,吉利汽车海运运输货物通道中断,中欧班列成为吉利汽车零部件出口白俄罗斯的唯一运输通道。为保障吉利汽车白俄罗斯工厂的正常运转,湘潭综保区“一把手”带队第一时间与省口岸办对接、多次与中欧班列运营方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协调沟通,在省市相关部门和中南陆港的支持下,积极协调广铁集团,增加中欧班列吉利汽车专列,为吉利争取了湘欧班列最低报价并保障岀口俄罗斯、白俄罗斯的运力需求,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服务为本,优化环境。在了解到吉利汽车生产的汽车急需停放场地时,湘潭综保区将2万余平方米场地腾空,为吉利汽车提供汽车停放场地并配备安保服务,解决吉利湘潭基地生产车辆停放场地问题,为企业节约资金600余万元。

通过湘潭综保区打出的一系列服务组合拳,吉利汽车在湘潭出口畅通、运营有序。截至11月底,吉利汽车通过湘粤非平台出口马来西亚累计发运967个柜、5415台套车,预计全年实现出口1.3亿美元。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