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闯新路、破险阻,湘潭怎么干” 湘潭综保区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
发布日期: 2022/2/15 17:00:00
阅读:2498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市委部署“闯新路、破险阻,湘潭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湘潭综保区迅速行动,出台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2月11日以来,湘潭综保区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研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主持并讲话,区工管委领导包胥琪、周文兵、陈柱、张文、曹谷桥以及各部门正副职、综发投班子成员参加。

研讨会上,张文同志传达学习《中共湘潭市委关于印发<“闯新路、破险阻,湘潭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安排部署湘潭综保区“闯新路、破险阻,湘潭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

为充分凝聚智慧、统一思想,促进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园区实际,区工管委领导分别围绕七个主题发言,包胥琪针对推进干部“四破四立”,提出树立“危机意识”“担当意识”等具体措施;周文兵就加快将省会虹吸效应转化为同频共振效应,分析了当前优劣势,提出转思想、抓区域战略等思路,就湘潭综保区在长株潭都市圈中担当作为、创建湖南自贸区联动创新区提出具体举措;陈柱就提升干部抓落实、抓执行的能力和韧劲,提出政治监督常态化、持续改进作风等;张文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改进文风会风,健全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建议深化园区改革、健全竞争等工作机制;曹谷桥就纵深推进产业链工作机制、园区改革达到更好的工作成效,提出培育产业链、优化招商策略等具体建议等。热烈的讨论中,大家详细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阐述了未来发展方向,对于寻找发展路径,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肖均平指出,区属各部门、公司要将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市委相关要求,抓好市委、区党工委相关活动方案的具体落实;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实际,紧扣主题,认真思考未来发展方向,深入研究“如何干”的问题,切实从思想上形成共识产生共鸣;要将研讨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将其彻底转化为推动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充分发挥 “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区干部职员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共同绘好综保区未来发展蓝图,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综保力量。

下一步,湘潭综保区将持续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带头突出实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调研座谈,及时总结宣传亮点成绩,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与谋划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湘潭综保区改革发展大突破,让解放思想大讨论成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