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黄兰香在湘潭调研:把特色优势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做优
发布日期: 2022/6/1 17:00:00
阅读:3031
来源:政协云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5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率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在湘潭围绕“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推动‘湘’字号特色优势产品走出去”课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湖南省华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湘潭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和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湘潭市有优势走出去的特色产品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措施,并召开了座谈会。

近年来,湘潭抢抓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积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中部“智造谷”。自2015年以来,湘潭连续6年进入“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涌现出以华菱湘钢、湘潭电化、湖南朗道等为代表的一批外贸骨干企业,其中2021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1.63亿美元。

2020年4月,湘潭成功获批为“中国(湘潭)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21年6月,湘潭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在全省首创“飞地模式”,引进第三方专业运营商,鼓励本土生产型和贸易型企业入驻“触网出海”。目前,已吸引了长株潭地区30余家企业入驻,20多家企业由线下转为线上,跨境电商出口1.025亿美元,是湘潭推动特色优势产品走出去的重要抓手。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湘潭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贸促会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湘潭市关于推动特色产品走出去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黄兰香充分肯定了湘潭在推动特色产品走出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湘潭相关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大家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分类梳理、整理吸纳。

黄兰香强调,特色优势产品是一个地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是外贸出口的主打产品,推动特色优势产品走出去是稳增长、稳外贸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形成特色优势产品走出去的良好氛围,充分把握好“特色”“优势”的内涵,打造特色优势行业龙头企业。要全面创新走出去机制,通过增强品牌意识、发挥品牌效应、维护品牌形象,把特色优势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稳增长、稳就业、稳民生。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