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千百十”工程】湘潭综保区全力推进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 2022/6/24 16:00:00
阅读:2536
来源:
作者: 谭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6月14日,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电视电话会召开后,湘潭综保区迅速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6月15日,区党工委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了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7日印发并下发了《湘潭综合保税区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的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领导小组。坚持领导带头,结合部门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全区干部联系企业29家。坚持明确责任,确定每家联点企业1名联系领导、1名联系干部,实现了规模以上企业、中小企业、园区企业全覆盖。建立“周调度”工作机制,领导小组每周调度工作推进情况、问题化解情况,确保行动实效。为成为懂政策的行家里手,真正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企业发展的“指导员”,6月22日上午,我区联企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了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培训会,对省、市稳住经济大盘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进行全面学习。

自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开展以来,综保区领导带头走访企业,及时了解企业政策兑现、人才用工、资金、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对干部入企摸排问题进行收集汇总,按照解决层级、部门职能职责等进行分解交办,确保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今年来,湘潭综保区践行“三个服务”的理念,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六大攻坚行动”,让企业“在湘潭综保区办事不难”成为常态。新招商项目从签订入园协议到建成投产,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套包含行政审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套餐,主动对接企业,通过领办、协办、代办等方式提供全方位、具体化的“保姆式”服务。推进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签约即开工”,大力压缩证照办理时限,政策性资金及时兑现。开展企业“纾困增效”专项帮扶行动,深化“一企一策”,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大金融服务力度,落实国家有关金融支持政策,协调产业发展基金等各类投融资工具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协调金融机构支持基于供应链的金融产品,协调支持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加大承保力度。深化海关卡口优化管理试点,升级改造卡口硬件设施设备,实施进出卡口流程再造,实现“优化流程、简化申报”的快捷高效全智能卡口闭合管理模式,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优化交通配套设施,进一步科学利用、合理配置公交线路,提升交通服务能力。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