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湖南出台重磅政策“真金白银”支持湘潭综保区加快开展对非经贸合作
发布日期: 2022/7/25 16:00:00
阅读:3240
来源:
作者: 吴雅文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切实推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促进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今年先行区建设促进资金主要支持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邵阳市这4个市。

根据《通知》内容,湘潭市关于先行区建设促进资金支持范围主要包括湘潭综合保税区、湘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持方向及重点主要包括以下8个方面:

支持非洲优质产品产业链建设

对新落户且2021年自非进口额500万美元(含)以上的非洲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按项目建设实际到位资金的1%给予奖励,单个企业一次性最高奖励200万元。

鼓励扩大对非贸易规模

对2021年自非一般贸易进口超过100万美元(含)且增幅15%以上的企业,按不超过5分人民币/美元的标准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年度最高奖励500万元。

提升专业对非公共服务水平

对经省商务厅认定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服务15家以上湖南企业,且所服务湖南企业对非贸易额1000万美元(含)以上,单个企业或中心年度追加奖励10万元。

鼓励开展对非合作企业招商引资

对采用委托招商、代理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的企业或机构,2021年其新引入企业(含抱团入驻企业)对非贸易额500(含)-1000万美元,单个企业或机构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非贸易额1000万美元(含)以上,单个企业或机构一次性奖励20万元。

鼓励开展对非投资合作

对开展对非投资合作的企业,年度对非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首次突破2000万美元,或年度对非实际投资额首次突破200万美元,单个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

支持设立对非业务总部

对2022年通过新设企业方式在支持范围内设立对非业务总部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单个企业一次性最高奖励300万元。

支持对非本币结算贸易试单

对开展对非本币结算贸易试单的平台企业,按不超过6分人民币/美元的标准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年度最高奖励500万元。

支持开展推动先行区建设的其他工作

支持各地开展招商推介、专项培训、服务平台搭建、境外营销渠道建设以及“市场采购+海外仓+风险补偿”模式试点等对非基础性、公共性工作。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