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身边好人丨湘潭市2人上榜8月“湖南好人榜”
发布日期: 2022/9/26 12:00:00
阅读:441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湘潭在线9月2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阳)9月22日,2022年8月“湖南好人榜”正式揭晓,湘潭市2人光荣上榜。湘乡市梅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廖子犁从陷入泥潭的小车中救出两人,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七旬老人庞利佳无偿为困境母子奔走10余年,坚持照料九旬老人3年,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

2022年6月23日晚,从市区骑行返回梅桥的路上,廖子犁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四轮朝天,深陷淤泥中。他随即到车边查看,发现车门被淤泥堵住,车内隐约看到人影。情况紧急,廖子犁打电话通知值班人员后,使劲用双手刨开车门周围的淤泥。他的手指磨破出血,但他全然不顾,最后终于打开车门,成功将驾驶员救出,紧接着又去救驾驶员妻子。此时,政府值班领导带队赶到现场救援。经多方援助,车内两人被成功救出。

庞利佳是韶山银田寺社区的好居民。近3年来,她每天都要到92岁老人童忠保家走上好几遍,送药、送饭、送水,随叫随到,比老人的亲女儿还要亲。她还十年如一日,无偿照顾90多岁的老人肖春莲和她的聋哑儿子,付电费、调解纠纷、出门找人……大事小事她都热心帮忙。周边邻里谁家需要帮忙,庞利佳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力所能及地帮助邻居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