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2016-05-04
“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路上商业贸易路线。狭义的丝绸之路一般指陆上丝绸之路。广义上讲又分为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 “陆上丝绸之路”是连接中国..

2016-05-04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一路”倡议是目前中国最高的国..

2016-04-06
“贸易”一词的来源是《商君书·开塞》“二者名贸实易,不可不察”,意思是二者表面相仿,实际却以差易换好,不可不觉察。从商鞅的话中显然可以看出,他并不喜欢商贾,可这样一句批评商人的话,..

2016-03-02
指企业通过利用电子商务运作的各种手段所从事的国际贸易活动。它反映的是现代信息技术所带来的国际贸易过程的电子化。

2016-03-02
指通过电子信息技术,网络互联技术和现代通讯技术,使得交易涉及的各方当事人借助电子方式联系,而无需依靠纸面文件、单据的传输,从而实现整个交易过程的电子化。

2016-03-02
我国又称为对外加工装配业务,是指由外商提供一定的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由我方按对方的要求进行加工装配,成品交由对方处置,我方按约定收取加工费作为报酬。

2016-03-02
指从国外购进原料,加工生产出成品再销往国外。由于进口原材料的目的是为了扶持出口,所以,又可称为“以进养出”。

2016-03-02
指一国的企业利用自己的设备和生产能力,对来自国外的原材料、零部件或元器件进行加工、制造或装配,然后再将产品销往国外的做法。

2016-03-02
指在信贷的基础上,一方进口机器设备或技术,不用现汇支付,而是以产品或劳务分期全额或部分偿还价款的一种贸易做法。

2016-03-02
指在互惠的前提下,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贸易方达成协议,规定一方的进口产品可以部分或全部以相对的出口产品来支付。

每页10/共109 1/1112345678910下页末页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