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中共湘潭综合保税区机关第二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9/29 8:26:39
阅读:4600
来源:
作者: 周吉、朱科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根据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相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3-25日,中共湘潭综合保税区机关第二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9月26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围绕“向祖国70华诞献礼,打造伟人故里对外开放新高地”主要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柱在二支部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集中学习期间,支部有关同志将集体学习内容的知识点进行了梳理提炼,会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有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并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湘潭市先进典型事迹荟萃》视频。

 主题党日活动日,支部先后分发了政治卡、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研讨交流。研讨交流中,每位党员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发表了如何从实际出发促进综保区事业发展的观点和意见。研讨结束后,陈柱以《守初心 担使命 严规矩 守底线》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从“廉洁从政有关要求、工作履职方面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党风政风专项整治”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深入简出的阐明了共产党员应该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强调了不能触碰的纪律红线。

通过主题教育,加深了机关二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提升了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提高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积极性,达到集中学习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900
招商电话:0731-55998008
湘潭保税商品中心:4001025598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备案管理系统)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