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合保税区召开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翻身仗整治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3/2/27 12:00:00
阅读:1912
来源:
作者: 朱科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翻身仗工作,统一全区思想,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湘潭综合保税区召开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翻身仗整治动员会。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肖均平主持,全体在家的工管委领导、管委会、公司干部、职员、韶山海关综保区监管科、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安全员、安全管家参加。

肖均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周文兵宣读了《2023年湘潭综合保税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整改方案》,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湘潭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宣读了处罚决定并作2023年执法计划安排;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湖南中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

最后,肖均平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3年湘潭综保区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是深刻吸取“4·1”较大火灾事故教训,全力防范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着力提升区域本质安全水平打好安全生产工作翻身仗。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省市区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把2023年安全防范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翻身仗,为推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一是要将问题隐患就是事故来对待,全区各级各企业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按照“谁检查、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问题。二是要从紧盯重点行业抓排查整改、组建一支志愿应急救援队伍、强监管服务、严执法四方面来提高工作标准,将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实效;三是以更严的问责、更实的作风、更浓的氛围提高责任意识,形成合力确保工作实效。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