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把严以用权的要求贯彻于工作的始终
湘潭综合保税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5/11/10 10:46:32
阅读:7462
来源:
作者: 梁艳
记者:
编辑:彭思源

近日,湘潭综合保税区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湘潭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又红主持学习研讨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锤炼“严以用权”的执行力,正确处理好“严以用权”与绝对忠诚、担当负责的关系,扎实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把严以用权的要求贯彻于工作的始终。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纪工委书记杨剑参加学习研讨。

此次学习研讨会是在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自学后召开的,会上,朱又红传达了中共湘潭市委组织部《关于对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督查调研的情况通报》相关精神、领学了《中共湘潭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所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的通知》、《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朱又红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文件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加速、加快、加强整改。

学习研讨会上,朱又红、蔡德强、杨剑等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围绕“严以用权”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坦诚交流,深入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相得益彰的有机整体,“严以用权”在“三严三实”思想体系中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严以用权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出发点、落脚点和主线,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是严以用权的基础和保障。作为领导干部,在工作、生活过程中,一定要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贯穿于严以用权的始终,在严以用权中不断强化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中不断规范严以用权,自觉做到为人民用好权、履好职,掌好权、负好责。

朱又红指出,正确权力观的本质是权为民所用,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观念,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真意为人民谋利益,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的观念,把权力当成义务和责任,始终坚持勤政为民,甘于奉献,依法用权,自觉用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

朱又红强调,“严以用权”关键在于“严”,抓而不严等于不抓,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切实筑牢“严”的笼子,加强“严”的监督,追究“严”的责任。权力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服务、意味着奉献,我们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职责所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负其责,按照对党忠诚的标准和要求,把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作为严以用权的重要内容,在敢于担当中体现严以用权,在严以用权中深化敢于担当,面对困难矛盾敢于挑战,面对风险失误敢于担责,面对歪风邪气敢抓敢管,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关键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900
招商电话:0731-55998008
湘潭保税商品中心:4001025598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备案管理系统)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