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刘志仁: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日期: 2023/12/11 20:00:00
阅读:83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12月11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市领导刘永珍、李忠、袁新天、刘俊、丁诚、赵新文、杨晓军出席。

刘志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亮点纷呈。下阶段,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行稳致远、见行见效。

刘志仁强调,要勇扛时代使命,扎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理论宣讲内容形式,做优“为理而来”宣讲品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仰、锤炼党性、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科学统筹内宣、外宣和网宣,用好“一报一台”、新湘潭客户端等平台,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加大湖湘文化研究阐释和宣传推介,实施新时代湖湘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深入实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积极打造以万楼·青年码头为代表的网红打卡地,抓好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巩固拓展“我的韶山行”红色研学活动成果,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刘志仁指出,要把握时代脉搏,切实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构建跨部门协调、跨领域协作、跨行业协同一体化防护体系,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加强市域治理现代化和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倡树积极健康清新的网络文化。统筹推进通信网络、算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产业,推进“智赋千企”行动,全力拓展信息化驱动优势。

刘志仁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水平。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统筹各领域人才培养使用,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队伍。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与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等结合起来,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珍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抓深抓实创新理论学习宣贯、主流思想舆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意识形态管理、网络强市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事业上质量、上水平、大发展。

有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