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召开招商引资、外贸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3/8/28 9:13:46
阅读:1697
来源:
作者: 刘可 郭洛夫
记者:
编辑:彭思源

8月25日,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外贸工作专题调度会议,通过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研究措施,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外资、外贸目标任务。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文,副县级干部曹谷桥以及区属各部门、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合作局、口岸贸易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招商引资、外贸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举措。

肖均平对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外贸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招商和外贸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一把手”工程。举全区之力抓招商,建立全员招商工作机制,各部门、公司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全面捕捉招商信息,在供应链金融、人财物保障、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为招商引资保驾护航。二是要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在外资、外贸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瞄准龙头稳规模,持续服务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产业链重点外贸企业,引导企业利用综保区平台功能优势开展进出口业务。三是瞄准龙头项目招引重质量,重点引进经济贡献度高、产业带动性强的外资、外贸实体项目。四是要聚焦产业链招商拓资源。围绕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链,充分发挥综保区开放平台和“六区叠加”政策优势,加强与湘江新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经开区联动,扬长避短,多渠道利用基金公司、券商、中介等专业机构平台拓展招商资源,着力引进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五是要强化项目履约扩存量。全面梳理项目合同履约情况,督促企业按合同约定完成进出口额等指标,充分释放存量企业外贸潜能。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下半年招商引资、外贸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建言献策。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