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首个“政银担”批量“潭担E贷”产品在湘潭综保区正式落地
发布日期: 2024/1/5 10:00:00
阅读:997
来源:
作者: 陈静 夏晶满
记者:
编辑:彭思源

1月5日上午,湘潭综保区与湖南潭城担保集团下属湘潭中小微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举行批量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湘潭市首个新型“政银担”批量担保产品“潭担E贷”正式“落户”湘潭综保区。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潭担E贷”产品,是湖南潭城担保集团落实国、省、市关于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精神,创造性地开发推出的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县市区(园区)、合作银行合作开展的批量业务产品。该产品的特点为见贷即担、快速审批、最低担保费率、最低银行贷款利率,对湘潭地区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单个企业融资额度最高达500万,担保费率低至0.5%/年。该产品参照国省风险分担产品模式,构建代偿风险分担体系,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银行、企业属地政府(园区管委会)分别按比例进行代偿风险分担。业务实施中,由园区管委会精准切入企业融资需求和发展底数,严格按照规程推荐“白名单”,担保机构依据“白名单”向合作银行推荐,最终由合作银行按照业务规程进行审批、放款。由此形成了金融精准服务产业、审批专业高效、合作风险共担的“政银担”创新机制。

“潭担E贷”产品的落地,是湘潭综保区在2024年持续深入推进“2+N”金融“管家”精准服务的又一次新的探索,这是继大力推广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潇湘财银贷、一般性金融贷款产品等产品之后,又取得的一项创新,丰富了湘潭综保区金融服务企业的“N”种可能。引来金融活水,必将为湘潭综保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下一步,湘潭综保区将与湖南潭城担保集团在自贸区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和合作,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功能作用,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园区企业,为企业提供更多融资难、融资贵的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上,“政银担”三方就加强批量担保业务合作达成了共识,潭城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英虎与工行湘潭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李佑求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分享了工作思路,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表示,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开端,共同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壮大。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