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政策培训|聚焦非保税货物进出区
发布日期: 2024/1/18 10:00:00
阅读:1015
来源:
作者: 梁艳
记者:
编辑:彭思源

1月17日,湘潭综保区、韶山海关联合举办政策培训会,会议由湘潭综保区副县级干部曹谷桥主持,韶山海关、湘潭综保区相关科室和部门以及园区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韶山海关综保区监管科科长易海清解读了《关于简化综合保税区进出区管理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50号)、《关于进一步优化综合保税区进出区管理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23年第200号)等文件精神,信息化工程运营维护工程师讲授了保税系统申报操作细则和常见问题的处理,在自由互动环节,现场讨论交流氛围浓厚。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海关政策,对非保税货物和保税货物进出区明确了操作方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曹谷桥强调,湘潭综保区将与韶山海关协同联动,加大政策学习培训力度,用心服务区内企业,及时宣讲相关政策,解决企业通关、生产运营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园区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按海关的有关公告依法经营。区属各部门、公司要加强与海关业务部门交流,双方形成良性互动,共同发挥湘潭综保区开放型经济平台功能优势,进一步推动湘潭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