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刘志仁:打造实力创新开放活力清廉园区 为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日期: 2024/2/21 10:00:00
阅读:27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刘志仁到湘潭经开区开展“解放思想,大兴抓落实之风,发扬‘三牛’精神,落实‘四敢’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打造实力创新开放活力清廉园区

为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胡贺波参加


2月20日,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利用一天时间,带队到湘潭经开区开展“新春第一调研”——“解放思想,大兴抓落实之风,发扬‘三牛’精神,落实‘四敢’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为园区发展把脉问诊、精准开方、鼓劲加油。市领导吴志雄、李激扬、杨真平、李忠、袁新天、刘新华、董巍、刘俊、丁诚等参加。

当天,刘志仁、胡贺波一行深入华研实验室、区域医疗中心、长株潭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一力物流)项目、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湖南建投金鳞甲模块建筑生产基地及湘潭综保区模块化建筑百工人驿公寓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等情况。

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志仁指出,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了突围突破,在大战大考中干出了标杆示范,在科学谋划中明确了前进方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要素保障、体制机制、运营模式、服务意识、理念创新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切实将解放思想、大兴抓落实之风,发扬“三牛”精神、落实“四敢”要求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干出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九华。刘志仁还针对请求事项逐一进行了答复。

刘志仁指出,园区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是解放思想、大兴抓落实之风的主阵地、主力军,园区干部是振兴湘潭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做大做强重点产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招商引资效度,突出抓好“三城一园一中心”和“园中园”建设,着力打造更具产业影响力的“实力园区”;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关键抓手,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校地合作,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培育,着力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园区”;要抢抓长株潭一体化机遇,加快湘江新区九华片区建设,用好湖南自贸区联动区平台资源,着力打造更具辐射带动力的“开放园区”;要狠抓营商环境优化、要素保障供给、金融风险化解和安全防范,着力打造更具要素集聚力的“活力园区”;要加强党对园区的领导,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以“三牛四敢”为导向,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着力打造更具党建引领力的“清廉园区”。

胡贺波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市委市政府的统筹调度下,湘潭经开区团结一心、奋力突围,以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打开了崭新局面。下一步,要高标定位、大开大合,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进。要科学确立奋斗目标,直面困难挑战,充分发挥长株潭一体化、产教融合、产业集群和生态、政策制度集成创新、多式联运物流等特色优势,抓紧抓实要素保障、数字化水平提升、管委会和国有企业管理体制改革、打造绿色安全园区、加强国际合作、法治化建设、提高产业准入门槛、坚持产城融合“一张图”、深化“放管服”改革、专业化市场化团队建设等十项工作,努力成为改革先锋、发展标杆。

针对湘潭经开区和湘潭综保区相关工作和请求,与会市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精准点评,市直相关部门现场回复、有效支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为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