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副司长杜朝新一行到湘潭综保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24/3/1 10:00:00
阅读:672
来源:
作者: 高芸
记者:
编辑:彭思源

3月1日,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副司长杜朝新一行到湘潭综保区调研,长沙海关副关长徐晓捷、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董巍、湖南省商务厅口岸处处长王焕林、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晓春、韶山海关关长徐承军、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湘潭市政府口岸办主任罗罡以及省商务厅、长沙海关、韶山海关、湘潭综保区等相关领导和部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湖南酷牛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企业充分利用综保区政策开展业务等事宜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均平就我区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了近年来湘潭综保区在优化外贸结构、打造“平台+园区”特色、创新业态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下一步将充分激活平台功能,聚焦做强外贸实体,深入推动改革创新,强化协同联动融合,不断推动湘潭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并就当前综保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提出相关建议和请求。

董巍首先对杜司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在两区联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区内龙头企业吉利汽车、蓝思科技均通过湘潭综保区平台开展业务,2023年吉利汽车实现进出口额55.3亿元,蓝思科技实现进出口额13亿元,我们还将深入学习对照《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指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引进更多更优质的项目。

杜朝新充分肯定了湘潭综保区在高质量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说,湘潭是毛主席家乡,湘潭综保区发展来势很好,发展思路与海关总署的要求高度契合,综保区要充分利用寸土寸金的土地、“保税、免税、退税”的政策和区内外联动优势,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承接产业转移。海关总署鼓励综保区开展外贸新业态,如保税研发,政策有很高的含金量,建议以湘潭医疗器械产业为突破口,集聚保税研发型企业。最后他强调综保区的企业一定要守法经营,管委会在招商引资阶段把好企业的准入关,他还详细解答了综保区提出的相关请求和建议。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