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杨中万一行来湘潭综保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17/10/21 10:00:00
阅读:6765
来源:
作者: 彭丽娟
记者:
编辑:彭思源

10月20日,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杨中万率省商务厅口岸处、承接产业转移处、加工贸易处等部门负责人来湘潭综保区就项目建设、外贸进出口及综保区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汉军、湘潭市商务局局长王峰、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朱又红等参加调研。

杨中万一行先后调研了湘潭凯洛德钟表有限公司、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湖南优瑞制造有限公司、九城通航直升机进口、组装、展示、维修建设项目和湘潭保税商品中心。

在座谈会上,朱又红汇报了湘潭综保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招商引资、困难和请求等相关情况,接着湘潭跨境新丝路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提出了物流成本相较沿海高、亟需建设好单一窗口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结合湘潭综保区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企业的发声,李汉军对湘潭综保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抓好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跨境电商等平台建设;二是要抓好招商引资,通过委托招商、中介招商等多管齐下,加强招商引资的目标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好项目建设,完善综保区生产生活配套服务;四是强化管理服务,加强与海关、国检的协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省商务厅加工贸易处副处长李蔚青表示要利用好加工贸易扶持资金,促进实体企业的发展。省商务厅承接产业转移处副处长伍社光表示要利用好省商务厅搭建的“港洽周”和“沪洽周”等平台,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省政府口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口岸处副处长罗专建议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培育特色产业和项目,特别是跟进好鼎勤通讯项目,力促其早日落地,投产达效。杨中万对湘潭综保区的发展态势表示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综保区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发力,建设一流对外开放平台:一是超额完成今年的进出口目标。二是要挖掘更多的外贸增长点,并为之创造更好的投资和经营环境。加快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进度,发挥好平台的优势作用。三是请湘潭市政府赋予综保区更多的权利,实行更灵活的招商引资机制,进一步探索利用市场化手段。四是加快单一窗口的建设,提高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并提炼出可在全国复制和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关键字: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杨中万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