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合保税区赴厦门参加通关贸易便利化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7/11/17 11:37:28
阅读:5509
来源:
作者: 刘浪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单一窗口建设的要求,强化大通关协作机制,学习借鉴国内外单一窗口的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11月7日至11日,湘潭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伍石元、主任助理曹谷桥带领湘潭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局、湘潭九华综保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韶山海关、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九华国税分局相关人员,前往厦门参加由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组织的通关贸易便利化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经验交流会。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促进贸易便利化的现状与对策,中国对外贸易管理单一窗口运营发展,深化电子口岸应用、助推贸易通关便利化,单一窗口建设、维护与运营,跨境电商单一窗口标准化,海关贸易通关便利化举措与通关实务等。会后由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组织参观了象屿集团机电设备展示交易中心以及厦门自贸区,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的形式对自贸区的规划建设、运营模式、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此次通关贸易便利化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培训人员对通关便利化、贸易便利化等各项措施的认识,有助于今后进一步推进湘潭综合保税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站式作业、一体化通关和政府信息共享等工作。



关键字:通关贸易便利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