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携手大湾区 展望新篇章 2021“港洽周” 湘潭综保区签约一批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 2021/8/2 9:00:00
阅读:3148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7月30日上午,2021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活动湘潭综合保税区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湘潭综保区成功签约8个重点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进出口额6亿美元。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巍、湖南省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主任郭宁 、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彭文发,湘潭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赵延仁,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均平参加,湘潭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彭文发主持推介会,湘潭市商务局、韶山海关、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湘潭产业投资发展集团、农业银行湘潭市分行、湘潭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湘潭市人民政府驻粤港澳办事处、湘潭市投资促进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广东省玩具协会、雨润集团、泡泡玛特、龙昌集团、启智精密、虹猫蓝兔等70余位企业代表参会,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意愿,为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招商推介会上,湘潭综保区分别签约电解铜、菜籽油大宗商品国际贸易项目,启智高端积木玩具生产基地项目,日达通高端电子产品国际分拨中心项目、盛世黄金珠宝首饰加工生产项目、跨境电商产业园综合运营项目、舒糖医疗器械产品加工生产项目,并与广东省玩具协会签订合作招商协议、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园区助力小微贷业务合作协议。该批项目的集中签约是湘潭综保区精准对标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主动融入市委“四区一地”建设大局,抢抓湘潭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湘江新区规划布局建设湘潭九华片区、湖南自由贸易区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发展的又一见证。

会上,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巍致辞。他说,湘潭具有人文荟萃、富饶繁荣、美丽宜居的独特魅力,具有湖南第一方阵竞争实力、中部交通枢纽区位优势、坚实完备产业基础、共享长株潭巨大市场消费潜力的强劲活力,是全省第一个拥有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经开区和综保区的地市。湘潭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长株潭融城步伐,支持湘潭九华新片区建设,支持湘江新区依托湘潭综合保税区建设跨境货物集散分拨中心,充分发挥湘潭综合保税区外向型经济功能平台优势,打造面向湖南中西部地区重要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和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先行区,诚邀广大客商来此共创共享湘潭的开放平台。

湖南省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主任郭宁指出,省口岸办全力促进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更好更快发展,在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推进政策优化和制度创新,构建了对外开放新通道,统筹打造国际航空货运集结中心、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江海联运集结中心、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东盟货物集结中心、湘粤非铁海联运集结中心等五大国际货运集结中心,加快了自贸区改革事项落地实施,推进特殊监管区域监管服务制度创新,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湘潭去年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先进区、后报关”、“自行运输”、“货物分类监管”、“内销选择性征税”等通关便利措施,以及保税展示交易、境内外维修、分送集报等功能拓展措施,通关便利、政策创新走在全省前列。当前,湖南正处在发展最快、环境最优、机遇最多的战略机遇期,在湘潭综保区投资创业,一定能够实现互利共赢。

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作园区投资环境推介时说,湘潭综合保税区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经开区、综保区两区一体化运作的园区,并于2020年被纳入国家级湘江新区整体规划——湘江新区九华新片区,全面对接长沙,为推动长株潭融城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同时是全国海关“金关工程”二期保税监管区域系统唯一试点单位,获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资格,也是跨境电商综试区主要业务承载地。湘潭综保区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条件,有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劲动能,有相对较低的投资成本优势,有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有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湘潭综保区作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五个一”和“三个服务”的理念做好服务、当好“保姆”,愿与广大客商一道在时代卷轴中砥砺前行,在华章绽放中合作共赢,携手演绎“春天的故事”。

“凤凰非梧桐不栖,湘潭综保区能吸引众多客商来此投资兴业,也正说明湘潭综保区的投资价值所在和优质营商环境所在。”作为此次签约的企业代表,启智精密企业负责人说。目前,湘潭综保区产业蓬勃发展,集聚效应凸显,初步形成加工贸易、仓储物流、国际贸易、保税展示、跨境电商、服务等优势产业门类,各项经济指标连年攀升。2020年全区实现进出口额59.4亿元人民币,GDP同比增长4.8%,增速位居全市一类园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额及产业投资额增速位居全市一类园区第一。2021年1-6月,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跑出“加速度”,累计实现进出口额7.53亿美元;实现技工贸总收入同比增长136 %;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8亿元,同比增长95%。下一步,湘潭综保区将围绕产业抓招商、聚焦融城抓对接、做强平台抓突破、吃透政策抓服务、凝聚合力抓党建,力争全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同比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15%以上,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0%以上。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