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工作座谈会在潭召开
发布日期: 2021/9/1 16:00:00
阅读:3128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8月31日上午,由省商务厅主办、湘潭市商务局和湘潭综保区承办的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工作座谈会在湘潭综保区召开。市委书记张迎春与省商务厅党组书记、中国(湖南)自贸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沈裕谋,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郭宁,长沙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韦泳亮及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等相关负责人见面会谈。副市长董巍代表湘潭市人民政府致辞并作工作经验交流。长沙、衡阳、株洲、岳阳、郴州分管市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交流工作经验。

此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统筹推进我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发展,促进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郭宁通报了今年1-7月全省综保区、保税物流中心运营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现外贸进出口额809.88亿元,延续了“十三五”期间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她还对《湖南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起草思路进行了说明。

韦泳亮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突破特殊区域发展中存在的“瓶颈”,探索优化监管模式,做大做强特殊监管区域,提升自身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拓展综保区的改革创新空间,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内综保区的“试验田”作用,最大范围释放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红利,以健全体制机制为抓手开创全省特殊区域发展的新局面。

沈裕谋表示,“十三五”期间,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平台体系、招商引资、新业态培育、外贸业绩等取得可喜成绩,对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处于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他要求全省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增强促改革谋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精准的措施、更有效的工作,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推向新高度。下一步,要继续挺立潮头,大胆探索,攻坚克难,在发展思路、任务指标、招商引资、创新发展、营商环境上加大工作举措,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