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雨润华中区域10万吨食品精深加工基地项目落户湘潭综保区
发布日期: 2021/9/13 18:00:00
阅读:4439
来源:
作者: 刘可 彭思源
记者:
编辑:彭思源

9月10日,湘潭综保区举行雨润华中区域10万吨食品精深加工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会见了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轮值总裁林青照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促进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巍、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轮值总裁林青照、雨润控股集团战略投资部区域总裁曹伟、湖南雨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强、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出席项目签约仪式,仪式由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彭文发主持。韶山海关关长徐承军、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湘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严湘波,湘潭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主任武淼洪、湘潭综保区工管委领导以及雨润控股集团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致辞。他表示,雨润华中区域10万吨食品精深加工基地项目是雨润集团布局华中区域的重要战略项目,也是湘潭综保区顺应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探索建设内陆综保区开发新高地的标志性项目。湘潭综合保税区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是长株潭城市群融城的桥头堡,是湘江新区与湘潭融合发展的先行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蓬勃发展的产业基础、功能完备的平台优势、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相对较低的投资成本、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将为雨润项目联系国内外市场、利用国内外资源、辐射华中区域提供强劲的平台支撑。综保区将秉承“三个服务”的理念,为雨润项目建设和发展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让雨润项目在湘潭综保区快速成长、投产达效。

雨润控股集团轮值总裁林青照介绍雨润项目情况。他表示,雨润控股集团作为中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聚焦主业,深耕食品产业,强化雨润在食品行业中的优势地位,计划用3-5年时间实现年营收3000亿元目标,进军世界500强。湘潭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资源富集、科教文化发达,高度契合了雨润食品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要求。长株潭融城全面提速,湘潭迎来了极佳的历史发展机遇,也为雨润在湘潭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基础。项目的签约开启了湘潭与雨润合作的序章,我们将持续深化战略合作,践行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造成为湘江新区九华新片区产业融合的示范项目,成为立足长株潭都市圈、辐射华中区域的肉食品供应基地。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巍讲话。他说, 湘潭人杰地灵、交通便捷、产业发达、生态优美,是宜居宜业宜游的红色圣地和兴业福地。随着长株潭城市群融城加速,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提出了 “三高四新”战略,湘潭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正朝着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目标阔步迈进。湘潭综保区作为湘潭对接省会长沙的桥头堡,以及湘江新区与湘潭九华经开区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行区和主阵地,拥有湖南自贸区、湘江新区、九华经开区、综保区“四区”叠加的融合发展优势,其投资价值和投资潜力越来越受到广大战略投资的青睐。雨润集团是全国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底蕴深厚、品牌响亮,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湘潭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雨润湘潭项目建设,为雨润湘潭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和发展环境。衷心希望雨润湘潭综保区项目能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打造成为华中区域食品行业的标杆性项目,也真诚期盼以雨润湘潭综保区项目为契机,开启湘潭与雨润集团的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之旅,收获更多丰硕的果实。

雨润项目落户湘潭综保区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首个项目成果,充分展现了湘潭综保区作为湘江新区九华片区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引爆点”作用。雨润控股集团是一家集食品、物流、旅游、地产、建设、商贸百货和金融保险七大产业于一体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是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国家八部委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雨润控股集团在湘潭综保区投资建设雨润华中区域10万吨食品精深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规划面积346亩,建设内容涵盖年产10万吨食品精深加工中心、分拨配送中心、冷链仓储中心、中央厨房、展示展销中心及配套设施,预计稳定运营后实现销售收入约50亿元,上缴税金约2.5亿元。

今年以来,湘潭综保区多措并举引项目、集中主力抓招商,通过瞄准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广泛动员开展全员招商、加强区区联动促招商、创新业态促发展等方式,招商引资来势较好,截至目前已引进项目12个,其中包括加工贸易项目5个,国际贸易项目5个、仓储物流项目1个、跨境电商项目1个,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进出口额6亿美元以上。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