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刘志仁调研园区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2/3/21 16:00:00
阅读:2341
来源:这里是湘潭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3月20日上午,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到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调研园区发展建设情况。他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刘志仁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园区发展同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综合排名逐年提升,主要指标稳步增长,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湘潭高新工业软件园、精品钢材精深加工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在去年全省“五好”园区评价中获营商环境先进园区。

刘志仁强调,要在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做示范,把准产业定位,精准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加强企业帮扶。要在深化改革上走在前、做示范,解放思想、破立并举,推动管理体制、运营模式、考评机制改革。要在效益提质上走在前、做示范,着力提升亩均效益、平台价值、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环境优化上走在前、做示范,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要素保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在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示范,立足“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锻造过硬队伍,做到清正廉洁。

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以“五好”园区创建为抓手,加快推进园区改革、产业转型、融城对接。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成功获批,医疗器械产业园等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蓝思科技智能终端设备竣工投产、华研实验室开业运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保持了争先进位的强劲态势。

刘志仁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捍卫“两个确立”的践行者。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四区一地”打造等,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谋准谋实,精准施策。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当好创建“五好”园区的排头兵。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做强“两主一特”现代产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树牢项目为王导向,着力争项目、争政策、争资金,在项目攻坚上展现新担当;提升九华服务的品牌价值,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体现新成效。要抢抓机遇促融城,当好融入“一圈一强”的桥头堡。立足科学统筹、片区共建、产城一体促融入,全力推动发展能级再上新台阶。要解放思想激活力,当好推动改革创新的先行者。聚焦管理机制改革、市场机制改革、招商机制改革激活力,坚决破除痛点难点堵点风险点。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带头人。以党建工作引领中心工作,从严抓作风纪律建设,从实抓基层组织建设,从优抓干部能力建设,为园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