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落实 “四敢”要求 锚定高质量发展
湘潭综保区举行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
发布日期: 2023/3/30 10:39:11
阅读:3397
来源:
作者: 蒋菊花 彭思源
记者:
编辑:彭思源

3月29日上午,湘潭综保区举行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诚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投产,活动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晓春主持。长沙海关一级巡视员杨定国,湘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湘江新区九华新片区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二级巡视员张伯文,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双武,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铁军、湖南省财信证券总裁王培斌、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国杰以及长沙海关相关处室、市直有关部门、湖南科技大学校地合作办、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综保区管委会、韶山海关领导班子及项目签约代表、入区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仪式上,长株潭国际物流数字仓储加工基地项目、积木玩具加工生产项目、医疗器械研发、孵化、生产平台(CDMO)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湖南科兰恩生产基地项目、湖南铂钜医疗器械生产项目等4个项目开工,酷牛存储科技项目、永洋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等8个项目投产。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国杰,湖南科兰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彬,湖南酷牛存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育均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致辞并作签约开工投产项目情况介绍。他表示,湘潭综保区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开放型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的使命任务,把精准招商和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发展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抓手,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敬商的理念,营造大抓招商和大干项目的良好环境,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让路,大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投产。

杨定国表示,湘潭综保区作为湘潭市乃至湘江新区最重要开放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了“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以及“开放高地”的作用,率先作为、先行先试,在开放政策引领、开放平台聚集、开放企业入驻发展等方面都走在前列。长沙海关及韶山海关将围绕湘潭“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决策部署,深化海关改革创新,推动海关出台的各项恵企政策更落实;强化监督优化服务,大力支持湘潭综保区发展更开放;携手共进谋求发展,促进长沙海关、湘潭市人民政府合作更深化,为园区企业的发展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项目共有18个,合同总投资25.2亿元。涉及电子信息、医疗器械、动漫潮玩、跨境电商、仓储物流、加工贸易、外贸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签约项目6个,产业项目总投资16.2亿元;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3.9亿元;投产项目8个,总投资5.1亿元。这些项目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了“科学发展促转型、提档升级补短板”的新要求,是实现综保区2023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开门红”的有力抓手,是深化“三高四新”战略定位、推进“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必将为湘潭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酷牛存储科技项目、科兰恩环保科技项目现场观摩指导。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