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合保税区四大项目集中开工
步步高将在此设立基地
发布日期: 2015/8/10 18:06:02
阅读:25796
来源:
作者: 张智杰 郭洛夫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我们将汇集全球优质商品,在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提供展示和线上线下体验,为湘潭、湖南的消费者提供海量的、优质的商品选择!”8月10日上午,湘潭综合保税区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四大项目集中开工,步步高负责人首次公开宣布将与湘潭综保区“牵手”,建设新的基地——云猴全球购O+O线下体验旗舰店。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将掀起湘潭综保区开发建设又一轮高潮。标志着湘潭综保区正充分践行国家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努力打造成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新亮点、湖南省和湘潭市对外开放的核心政策平台、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助推器”。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作重要讲话

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谢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副市长陈小山等领导,以及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施工企业和入园企业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当天,开工的四个项目分别是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可可环球项目、湖南启新供应链项目和湖南桑尼森迪项目。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占地115.5亩,总建筑面积120772平方米,总投资5.2亿元,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春节前后可投入运营。建成后的中心将集保税政策、展示交易、便捷通关、现代商业等于一体,主要经营服饰箱包、食品饮料、个护化妆、家居饰品、文化用品5大类中高端进口商品,力争成为湖南地区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区域性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和永不落幕的“进口消博会”。争取2016年交易总额达到10亿元,未来3年引进企业50家以上,实现交易总额50亿元以上。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等视察项目工地

可可环球项目由拥有11个国际品牌中国总代理的亚洲500强企业可可环球贸易(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4亿元建设,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进出口额6亿美元,年产值40亿元,年上缴税收7000万元以上(不含关税及海关代征增值税);湖南启新供应链项目由北美地区知名的中国工程机械轮胎经销商益丰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进出口额3500万美元,年产值2亿元;湖南桑尼森迪项目是湘潭综保区开工建设的第一家加工项目,客户主要为达能、迪斯尼、雀巢等世界500强企业,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进出口额1700万美元,年产值1.2亿元。

图为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接受省、市媒体采访

当天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又红首先致辞。他说,湘潭综保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牢记“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企业的怨言就是我们的食言,企业的壮大就是我们的强大”的服务宗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招商、高效率服务,优质、高效、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将项目建设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图为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朱又红致辞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作为湘潭本土企业,步步高已经在海外购等方面做了很多探索,他们希望在湘潭能有一个自己的基地。他们将抓住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建设的契机,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海外商品选择,为消费者营造更丰富的生活体验。

图为步步高董事长王填接受省、市媒体采访

黎对贞、谢建军在讲话中对湘潭综保区的项目建设充满了信心,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综保区重大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同时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加快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监管创新和检验检疫制度,切实为企业提供一流的通关服务。

胡伟林说,湘潭综保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意味着湘潭综保区建设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也意味着湘潭开放型经济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希望综保区管委会高度负责,全力以赴,促进项目顺利推进,也希望各职能部门提供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湘潭综合保税区自今年4月20日封关运行以来,目前已签约项目33个。其中,可可国际、吉利美嘉峰、美悦酒业、浩通国际等16家企业已经投产运营。2015年,综保区将力争完成技工贸收入50亿元,工业总产值15亿元,进出口额5亿美元,财税收入6000万元。

相关链接

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

 图为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效果图

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位于湘潭综合保税区内,北临保税二路,南临映山路,东至保税大道,西接保税五路,项目总用地面积115.5亩,总建筑面积120772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2亿元。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春节前后投入运营。

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集保税政策、展示交易、便捷通关、现代商业等优势于一体,以经营服饰箱包、食品饮料、个护化妆、家居饰品、文化用品五大类中高端进口商品为亮点,以建设国际商品展销区、跨境电商试验区、国际贸易示范区、政策联动先行区、规划创新展示区、智能生活体验区为重点,打造全省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区域性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和永不落幕的“进口消博会”,为长株潭地区乃至全省市民提供“正品可靠”、“价格最优”、“极致体验”的海外进口商品。争取2016年交易总额达到10亿元,未来3年引进企业50家以上,实现交易总额50亿元以上。湘潭综保区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国际贸易,提升城市品味,使湘潭综保区成为湘潭乃至湖南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新型业态培育壮大的新动力。

可可环球项目

可可环球项目效果图

 可可环球贸易(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国际贸易的专业化公司,2014年获受“亚洲品牌500强”称号。公司中国区总代理产品主要有,韩国kibie(科贝儿)系列产品,西班牙Balactan(倍乐可)品牌婴幼儿奶粉、辅食,西班牙Andante(安达特)品牌特级初榨橄榄油,古斯曼庄园限量版特级橄榄油,新西兰NUBABY品牌婴幼儿奶粉,公司还具有日本KAO(花王)、GOO.N(大王)Moony(尤妮佳)、罗马尼亚Murfatlar(穆尔法特拉尔)红酒经销权,同时也是日本Graphico(株式会社グラフィコ)、韩国LG集团旗下生活健康用品的合作商。 

可可环球在湘潭综保区投资建设包括婴儿纸尿裤、智能玩具的原料进口、保税加工出口和奶粉、橄榄油及纸尿裤成品的进口和仓储等项目。项目总投资人民币4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进出口额6亿美元,年产值人民币40亿元,年上缴税收人民币7000万元以上(不含关税及海关代征增值税)。目前,项目一期1#号栋5040平方米标准仓库已投入使用,5#号栋20000平方米标准仓库于2015年8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项目工程于2015年12月26日竣工,2016年年初正式投入运行。

湖南启新供应链项目

 

湖南启新供应链项目效果图

益丰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是北美地区知名的中国工程机械轮胎经销商。益丰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是ATD专为投资在亚太地区设立的唯一全资下属机构,是ATD为布局全球工程机械配件业务而设立的重要环节。

益丰实业(香港)有限公司2015年在湘潭综保区注册成立湖南启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在湘潭综保区投资3亿元建设保税物流项目,该项目以轮胎及其他工程机械配件的进出口供应链管理为基础开展业务,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综保区各项功能开展多领域业务的中港合资物流项目。
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进出口额3500万美元,年产值人民币2亿元。

湖南桑尼森迪项目

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在湘潭综保区内建设食品级玩具及运动器材生产基地,主要客户为世界500强企业达能、迪斯尼、雀巢等,原材料从台湾、马来西亚、美国等地进口,成品出口至欧洲、南美、俄罗斯等地区和国家。

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2000万元,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进出口额1700万美元,年产值人民币1.2亿元,年上缴税收人民币255万元。



关键字:四大项目,集中开工,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