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调研组来湘潭综保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15/9/16 0:00:00
阅读:4543
来源:
作者: 郭洛夫
记者:
编辑:彭思源

9月11日上午,省大人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率队来湘潭综保区调研外经贸工作,实地考察了区内可可国际保税仓库和海关报关大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省、市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省、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韶山海关关长谢宁、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刘平、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陪同。

在可可国际保税仓库,石光明一行参观了仓储物品和恒温仓库,详细询问了项目运营情况、通关模式和监管制度。可可国际保税仓库负责人介绍,与区外贸易企业相比,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具备独有的政策优势。在“境内关外”的综保区开展业务,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通关效率。

随后,石光明一行来到报关大厅了解企业申报情况。谢宁表示,韶山海关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海关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手册,企业可以在海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简单明了的图文演示,快速了解报关业务。综保区各机构按照职责分工,协作配合,共享相关信息和资源,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信息互换、执法互助、监管互认”,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和“单一窗口”建设,创新口岸管理机制等,真正做到服务企业、惠及民生,助力湘潭外向型经济。

实地考察后,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石光明强调,综保区管委会、韶山海关和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要完善综合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为综保区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同时表示,针对综保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生活配套区缺失等问题,会后调研组将与有关部门作进一步沟通,做到统筹安排、确保发展。



关键字: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调研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