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廊桥运输监管模式”架起通关高速路
发布日期: 2016/8/2 10:03:27
阅读:6003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7月21日,龙口港上,货轮海特里斯轮(SEA TRELLIS)上的6.7万吨大豆通过廊桥传送带,经过2300余米的全程封闭式运输,被快速平稳地输送到粮食筒仓。大豆进仓,海关监管也同步完成,企业可以立即使用这些大豆。

香驰粮油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大豆深加工企业,每天加工量达5500余吨,年进口大豆近200万吨。为了解决大豆卸载速度慢、运输成本高的问题, 该公司投资5000余万元,引进了一套“廊桥运输”系统,通过廊桥传送带,将码头与仓库连接起来。大豆通过廊桥直接从船舱进入企业筒仓,全程封闭、不间断作业。

为了使这条“廊桥运输”通道尽早投入使用,青岛海关相关业务负责人多次带队到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技术人员一同商讨解决办法,最终针对“廊桥运输”的特殊性采用了视频监控和散粮秤相结合的办法加以监管,实现监管通关过程与运输过程同步。另外,青岛海关还安排专门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在进一步提高大豆通关速度的同时,实现了运输过程的无缝监管。

“海关创新的‘廊桥运输监管模式’为我们的大豆通关架起了一条‘高速路’。”香驰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强介绍,“廊桥运输”让疏港时间减少了60%,每年仅装卸费和滞期费就可为公司节省资金近1000万元。(衣文滨/文)



更多海关要闻,请关注湘潭综合保税区官方网站。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廊桥运输监管模式”,架起通关高速路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