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综发投召开务虚会议,全面动员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4 19:00:00
阅读:4840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1月3日,湘潭综合保税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综发投”)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议,这是综发投班子调整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公司运营以来的优势和不足,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广泛听取和吸纳大家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建议,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和职员参加会议。

会上,综发投职工代表、各部门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纷纷发言,就公司业务发展、内部管理、资产经营、风险防控等工作建言献策。供应链公司职员张晓浩建议,2021年,综发投要借助即将搭建的跨境电商平台,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态布局,总结金水湾门店的经验,以更加低廉的成本打造多个社区团购点,以直营的方式来加快1210模式的在综保区的发展。职员贺婧莹建议,公司要将同类型的企业、有相同原材料需求的企业整合起来,集中采购,进一步降低成本、用活资金。工程前期部职员罗平安建议,公司要加强业务宣传,扩大业务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要将重心放在代采购,举全公司之力把代采购业务做成全市亮点,同时,加强与其他市管国有企业的横向交流,在业务上既合作又有差异化。财务部职员彭绮思认为,财务工作的重点是做精、做细、做实和协同,做精和做细体现在不断完善现有的公司财务管理各项制度上,做实体现在严格执行财务支付审核制度,确保公司资金账户的安全,协同主要是与各部门在项目申报、专项资金申报、融资贷款、供应链业等方面协同配合、提供财务基础数据。

公司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改革创新、研判形势、突出主业。一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国有企业的市场活力、人才活力、资产活力、管理活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千方百计强主业。进一步经营好国有资产,提高资产的维护、服务、承接能力,服务综保区产业发展;要利用综保区资金+仓储+监管优势,推进供应链代采+集采模式的市场化,将其作为公司业务“王牌”;要利用综保区平台优势,做好跨境电商、冷链经营等特色产业的经营,用好用活用足政策。三是全力以赴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服务于综保区发展。四是齐心协力强化队伍建设,释放机制活力,加强党组织建设,以组织建设引领公司发展。五是要依法依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效能督查和反腐败制度建设,进一步严肃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务虚会议从上午九点持续到下午三点,大家一致认为,经过2020年的起步和打基础,公司人才结构基本稳定、管理体制基本理顺、业务模式初具雏形、金融服务能力不断增强、遗留问题处理进度加快,站在十四五规划的起点,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信心满怀,大家有信心、有能力在2021年实现综发投“跨越式”发展,将综发投打造成市场经济条件下开放、创新、高效发展的国企排头兵。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