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综发投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暨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4/9 16:00:00
阅读:3875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4月7日,湘潭综合保税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暨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包胥琪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公司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包胥琪在讲话中指出,公司自运行以来在内部管理、市场探索、队伍建设、风险防控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知名国企品牌还有较大差距,她要求,公司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员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打造学习型、进取型、创新型队伍,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对国家政策和宏观经济形势把控更加清晰,才能对当下输入性通胀风险、企业经营性风险加剧等新情况做到有效应对;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做到知识不陈旧、技能不落伍、思想不掉队,才能更好的与自己的工作岗位相匹配。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全面加强企业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必然要求,首先要高度关注公司的现金流,现金流对于公司有效应对风险、保持经营活力非常重要,其次要注重历史性债务有效管理,让其始终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再次就是要新增银行还本付息的台账,对公司的金融风险成竹在胸。三是要重视公司的商誉。商誉是企业核心能力的外在表现,是一个企业信誉、品牌、价值、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一个品牌企业必然会重视打造自身的商誉。四是要盘活资源、借船出海。要有效盘活土地、厂房、资金等资产和资源,增强资产变现能力,要扩大开放格局,向央企和大型国企学习,学习他们的视野、理念、格局、素养、技能和管理水平,借助他们的优势来提高来壮大自己。五是要加强风险控制。要不断提升公司系统性风险控制能力,提高对政治风险、政策风险、金融风险、内部控制风险的有效应对能力,使公司始终保持健康发展。

会上,公司负责人就今年一季度公司业务发展情况、风险控制情况、人员队伍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客观、理性的分析。他要求,公司全体人员要迅速学习、领会、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努力查找差距,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管理能力、经营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要全面总结前阶段工作的有益经验、克服短板和困难,提振工作信心,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进取精神,坚定公司的发展目标不动摇,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要认真研究谋划下阶段工作计划,根据领导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迅速拿出工作部署和落实举措,争取在自身工作业务上迅速取得新突破。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