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汇率避险为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23/5/26 9:00:00
阅读:2110
来源:
作者: 梁艳
记者:
编辑:彭思源

近期,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在湖南省农业银行湘潭市分行开展汇率避险业务,减少因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

今年以来,湘潭综保区认真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工作要求,针对区内中小外贸企业开展全面走访调研,积极宣传推广省级“两免一补一优惠”政策措施。“两免”即企业免缴初始保证金和免抵押物,就可获得企业专项授信用于办理汇率避险业务,不占用企业原有授信额度;“一补”即产生风险损失时,由政府风险补偿资金委托担保公司按照风险分担比例代偿给银行,待银行追回损失后再退回;“一优惠”即银行对准入企业给予一定的点差优惠。

在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了解到企业有汇率避险的需求,湘潭综保区立即联系国家外汇管理局湘潭市中心支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联合调研组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专题研讨,精准施策,出台《湘潭综合保税区外贸企业汇率避险产品政府补偿资金支持工作方案》。对首办汇率避险业务和办理6个月期限内的远期结售汇以及买入期权交易的入区企业给予一定奖励和补贴,让企业在享受外汇避险优惠政策的同时,在实践中加强了对外汇衍生产品及汇率风险的认识,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湘潭综保区将进一步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优势,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引导企业以“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开展汇率风险管理,降低汇率波动对企业的负面影响。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