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简介
发布日期: 2015/11/20 16:29:33
阅读:8731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阿拉山口6月16日电 (张强)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16日举行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一期工程计划投资3.2亿元人民币,预计年内实现封关运营。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也是中国第16个综合保税区,总体规划面积5.6平方公里,预计监管和基础设施投资8亿元。中共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委书记史少林说,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将分两期建设,今天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共2.96平方公里,计划投资3.2亿元。

史少林表示,综合保税区力争年内实现封关运营。同时,保税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力度,大力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加快仓储、贸易、物流和落地加工业的发展,努力将阿拉山口口岸成打造国家重要的能源资源储运基地,建设成集现代综合保税物流、进出口增值加工、边境贸易、边境旅游为一体的区域综合型国际化口岸。

阿拉山口口岸1991年通关。2010年过货量达到2524万吨,进出口贸易额和海关税收双超百亿,分别达到118.7亿美元、103.7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陆路口岸首位。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从去年10月向中国国务院正式呈报,今年5月30日正式批准设立。

综合保税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在内陆地区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享受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是中国开展对外贸易、促进现代物流发展的外向型特殊经济功能区,是目前中国对外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经济功能最齐全、区位优势最明显的特殊经济区。

据介绍,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的设立,丰富了新疆打造西部区域经济增长极的战略内涵和形式,为深入实施国家沿边开放战略,巩固国家能源资源陆路安全大通道的重要地位,提升新疆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综保区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