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江苏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简介
发布日期: 2015/8/31 10:42:59
阅读:15216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作为以“信息化围网”手段进行监管的综合保税区,于2010年8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0年11月4日通过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实现封关运作。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由原苏州高新区出口加工区(2003年3月批准设立)和苏州高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2005年8月批准设立)整合形成。

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按照功能划分为:口岸作业区、保税物流区、保税加工区、配套工业园。

1、口岸作业区: 口岸作业区面积0.18平方公里,是整个高新区进出口货物通关和检验检疫的唯一场所,可用于保税货物、一般监管货物、特殊区域间货物及国际快件货物的转关通关。

2、保税物流区: 保税物流区面积0.63平方公里,区内重点发展保税仓储业务、国际分拨配送业务及国际贸易,主要用于存储电子元器件,汽车零部件、光伏设备、医疗器械,以及进口食品、酒类等货种。

3、保税加工区: 保税加工区面积2.7平方公里,区内重点发展保税加工、检测维修等业务,主要用于加工贸易生产企业的入驻。

4、配套工业园: 配套工业园面积0.59平方公里,利用紧邻综保区的区位优势,为综保区做好生产配套服务,为区内企业开展研发、检测、维修等功能拓展业务和委内加工业务提供载体支持。

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位于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北端,周边交通运输网络发达,有312国道、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沪宁高速公路、苏嘉杭高速公路。综合保税区近邻京杭大运河、京沪铁路以及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形成了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

本着高效精简、机制创新的原则,设立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苏州高新区综保区的开发建设的各项工作,下设行政管理部、计划财务部、经济发展部、开发建设部、综合管理部5个工作部门。为了更好的推进综保区的开发建设,设立苏州高新区出口加工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苏州高新区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负责综保区的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厂房仓库租赁、物流仓储经营等事宜。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江苏,综保区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