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优质服务保通关 企业市民春节无忧
发布日期: 2016/2/17 16:00:27
阅读:4275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春节期间,企业进出口通关需求紧急,市民对水果等年货的需求愈加旺盛。为了保障节日期间通关顺畅,上海海关各个现场都积极采取了多项措施,加班加点,用心为企业服务,让春节通关依然便捷高效。


进口水果及时上市

新春佳节的来临前,来自世界各地的水果就迫不及待准备进入中国市场。2月4日,上海浦江海关就首次受理验放了近20吨产自秘鲁的新鲜芒果,价值超过4万美元。此前不久,浦江海关还迎来了年前最大一批集装箱海运樱桃监管任务,共225个集装箱,重达3956吨,价值1.4亿元。

为了让市民能够在新春期间享用到最鲜美的进口水果,浦江海关开设“菜篮子”食品进口服务专窗,提供午间、节假日预约加班等服务,排解通关疑难问题,通过提前申报、预约加班、担保验放等措施,打造水果通关“快车道”,主动开展“门到门”查验及关检联合查验,并启动“生鲜港平台”寄售贸易试点,提高进口通关效率,降低企业通关成本。2016年1月,浦江海关受理进口水果报关单1304批,价值7901万美元,环比分别增加1.63倍和1.70倍。


出口航班不会误期

上海进出口商会为此专门寄来感谢信表示,“上海海关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使企业深为感动并深表感激。”原来洋山海关关员利用休息时间帮助企业处理单子,协助处理了商品编码归类的问题,使企业的报关单及时走完删单重报的流程,确保这批出口商品顺利赶上原订的航班,也避免了失去重要客户。

为有效缓解春节期间船公司舱位紧张、企业货物出口时间紧等问题,上海洋山海关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加班业务。对马士基、中海、韩进、现代商船等公司春节期间预约加班的业务需求全部进行了合理安排。(曾姝/文)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湘潭综合保税区,中国海关总署,海关新闻,对外贸易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