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海关、工商开启横琴企业管理服务创新合作
发布日期: 2016/7/26 9:04:41
阅读:4403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7月21日,广东珠海横琴自贸片区再推首创之举,海关与 工商跨部门携手合作,以联合巡查、执法互认等多种形式,创新企业管理服务。当日上午,横琴海关与横琴新区工商局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中国(广东)自由 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企业管理服务创新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协同管理、信息共享、知识产权保护、智能化管理服务、失信企业联合惩戒等5个方面 重点开展创新合作。

6月16日,双方首次试行以核实企业注册信息为主的联合实地巡查,对企业挂牌、办公等经营情况进行了核查。双方共同派员、一次核查可以降低行政执法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减少重复监管,进一步帮助企业提效减负。

经过试点的成功探索,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在企业管理服务合作方面建立协同管理的新模式。这是继关检“一机一台”、“知识产权易保护”之后,拱北海关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在横琴自贸片区推出的又一项跨部门合作的全国首创之举。

“海关、工商共同执法,可以帮助我们及时整改存在问题,避免出现违法情况,还能节约和相关部门沟通的成本。”广东长隆集团国际业务部报关总管谢世铭说。

横琴自贸片区自挂牌以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对接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一年以来,注册企业由8300多家增加到2.1万家,增幅超150%。(张一欢/文)



更多海关要闻,请关注湘潭综合保税区官方网站。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海关,工商,开启横琴企业管理服务,创新合作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