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江苏盐城综合保税区简介
发布日期: 2015/8/31 16:44:43
阅读:9769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盐城综合保税区成立于2012年,是江苏省江北第一家综合保税区,园区紧邻大丰港、盐城南洋国际机场等物流中转站,发展目标是成为苏北地区乃至江苏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强大的助推器。

基本介绍

盐城综合保税区位于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保税区规划面积2.28平方公里。园区目前已建成查验楼、监管保税仓库、启动区13万平米标准厂房等配套设施,建成园区配套道路及场地16.3万平米、商务大楼2.4万平米,铺设绿地面积2万平米。

2011年8月,在海关总署牵头下,盐城综合保税区先后通过了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的前置审批,2012年又顺利征得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质检总局、国税总局、工商总局和外汇管理局等7部委同意,最终获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成为江北首家、江苏第5家、全国第22家综合保税区。

发展定位

盐城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定位是以虚拟口岸为依托,建成规划科学、功能完备、设施先进、服务便捷、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的综合保税区,建成具有口岸作业、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国际贸易等多种功能、配套服务完善的综合保税区,采取陆路联运、陆空联运、海陆联运等多式联运模式,实现虚拟口岸功能的实体化,成为上海海港和空港及大丰国际深水港、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在内陆地区的喂给、疏散港,最终发展成为长三角地区制造集群的生产服务业基地及重要的国际货物集散地。

战略意义

盐城综合保税区的设立,对提升城市品位、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盐城综合保税区的设立,将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功能更加完善,可以为盐城承接国际产业转移,特别是承接全球IT等高新技术产业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通关条件;有利于盐城调整经济结构,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扩大产业聚集和辐射效应,带动区域经济的强劲增长;有利于扩大劳动就业,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有利于盐城在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外开放,成为苏北地区乃至江苏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强大的助推器。

产业特色

盐城开发区产业特色鲜明,现已形成汽车及其零部件、软件与服务外包、新能源装备、动力机械等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是中国东部沿海汽车城、国际软件和服务外包基地和新能源产业基地。

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

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为龙头的“一小、一大、一特、一新”的汽车产业。“一小”就是与韩国现代起亚公司合作生产的东风悦达起亚乘用车,目前正在规划建设汽车三工厂,到2015年将形成80万台的产能,成功跻身世界汽车制造规模前10强城市行列;“一大”就是由中大集团生产的大型客车,年产销在3000台左右,正在向1万台目标进军;“一特”就是由悦达集团与日本富士重工合作生产的垃圾运输车、扫雪车、电动观光车等特种专用车,今年产能将突破3000台;“一新”就是由东风和中大正在投资建设的奥新新能源电动汽车,建成后将形成5万台的综合生产能力。

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

以盐城国际软件园和服务外包基地为载体,重点发展软件、网络、动漫设计、服务外包为主的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目前,盐城国际软件园一期已建成使用,国家物联网产业研究院、软通动力等37家知名软件企业落户,一批金融和投资机构揭牌开业,全年实现开票销售6.23亿、利税4422万,双双实现倍增。

光电产业

以立德照明、中恒日上、悦达太阳能镜板代表的新能源、新光源产业。目前,光电产业园研发中心、孵化中心和展示馆基本建成。

动力机械产业

以意大利布雷维尼减速机、液压传动系统、印度马恒达大马力拖拉机、江淮汽油机、柴油机为支柱的动力机械产业。

国际海港

盐城经济开发区距国家一类口岸盐城大丰国际深水海港20分钟车程。盐城大丰港已经开通至韩国釜山、仁川及台湾基隆港、日本门司港、长崎、博多、俄罗斯海参崴的国际航线。除了大丰港外,盐城的射阳港、滨海港、陈家港也在扩建之中,这也使盐城成为江苏唯一、全国少数同时拥有海港、空港两个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的地级市。

国际空港

盐城经济开发区距国家一类口岸盐城南洋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南洋机场现已开通韩国首尔、香港、北京、广州、大连、桂林、昆明等国际国内航线,盐城至韩国首尔航线、盐城至香港航线每周二班,现已开通带货业务。

高速公路

开发区内有沿海高速、盐徐高速两条高速公路在此交汇,设有多个出口。沿海高速直通上海,只有2小时车程。

快速铁路

新长铁路贯穿区内,距火车客货站5分钟车程,客货运输极为方便。2012年将开通动车组,分别与京沪、京九线相接,开通后盐城至上海只需1小时车程。  

正式封关运作

2012年11月15日,盐城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实现封关运作,为我市扩大对外开放搭建了新平台,开启了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新篇章。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吉生,市长魏国强,国家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吴海平,南京海关副关长王杰为盐城综合保税区揭牌,并分别在颁证仪式上讲话。市领导戴元湖、丁宇、周绍泉等参加活动。

吴海平代表海关总署和国家验收组对盐城综保区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表示祝贺。他希望我市抢抓当前有利机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盐城综合保税区的封关运作为契机,用好用足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的功能,在严格管理、规范运作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发挥盐城综合保税区的综合效应。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江苏,盐城,综合保税区,综保区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